2019年2月22日發佈 英語教育

新竹市 西門國小 顏秀珊報導

107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次英語領域會議
檔名:201922216644511.jpg

    開學來到第二週,英語領域教師召開領域會議,討論輔導團要轉達的相關事項,以及整學期的行事安排。
    今日領域會議大家分享了對108課綱的想法,首先,從總綱到領綱的轉化、如何應用在英語領域上,或是如何設計教學活動以及素養導向的評量事例,需要有經驗或參加前導學校的老師分享,建議輔導團可多辦此類研習,老師可以多多參與。另外,原來的能力指標轉化為學習重點,而學習重點為學習表現(聽說讀寫等綜合能力、學習態度、學習方法、邏輯思考能力等等)加上學習內容(字母、語音、字詞、句構、篇章)。最後,英

檔名:201922216644672.jpg 語課程的發展原則為: 整合性的課程信念、希望透過專業社群共同發展、注重與其他課程的縱向連結、融入各項議題……等。但我們仍有一些疑慮,像是若跟其他領域結合,實際面要如何操作? 例如用筆耕走讀的課程來結合英語繪本,是由導師跟英語老師一起上課? 如果跨領域的節數太多,都用專題研討或主題方式執行,會不會無法兼顧學科基本能力? 另一方面,英語要落實融入各大議題到教學上,教學時間似乎有限。
    又是ㄧ個學期的開始,接著還有審題、教科書的選用等等領域研討主題,大家也互相勉勵多多參加108課綱的相關研習,期許自己能夠在教育改革的潮流中,確定方向,並穩定攜手同行!

檔名:201922216644673.jpg

西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