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發佈 家庭教育

新竹市 新竹國小 曾偉理報導

性平及家庭教育影片欣賞暨綜合座談(三)
檔名:2019221165595971.jpg 檔名:2019221165595972.jpg

今天是本校一年一度的性平及家庭教育影片欣賞暨綜合座談,我們挑選了「救救菜英文」這部影片與老師們做深入的探討,以下是老師們看完影片之後的回饋:
3.請寫下欣賞完這部影片後的心得
不論身處何處,只要我們對自己滿意,我們並不需要新的環境、新的人際關係、新的生活...
只要我們對自己滿意,不論如何,我們都可以與周遭的人愉快共處!
所以,與其改變環境,不如改變自己,做個讓自己滿意的人。
知識會使人有自信,並讓人開拓視野
國際語言固然重要,也別鄙視自己國家的語言與文化。
女主角透過女性自覺贏得家人的尊重令人感佩。
天下罪美的女人來自於勇敢做自己
可惜如此美好的女主角已過世。
家人間情感真摯交流勝於一切
「尊重」不是只限於有社經地位的人才能擁有!
學習感受與尊重
活到老,學到老
幽默詼諧又勵志的情節~任何人都不需要害怕不會的,只要有心,面對、堅持、努力,也能為自己開創可能!
已經看了第三次,還是覺得很有感觸,英文不好引伸出讓沒有自信,需要誠實才可以面對
只要願意努力學習,一定會成功
家人之間要彼此尊重,互相體諒幫忙
先學會愛自己喜歡自己,才有愛人的能力,家是講愛的地方,無須評斷貶低,就算親密的家人也是要彼此尊重,無關性別。
愛自己後才能讓目前不平等或不樂觀的生活,有了新的樣貌
不要害怕面對挫折,要想辦法解決!
感動再現。因為每個生命都很重要,只是我們習慣了,卻忘了「尊重」。
勇敢做自己 互相尊重
很砥礪人心的一部影片,除了有性平和家庭的議題外,也鼓勵女性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完成夢想
家長應該相互扶持,不應該總是評斷、批評,忽略對方的感受。
能勇於學習,提高自我自信心,家人間的尊重與愛
勇敢做自己,克服自己的缺陷,成為充滿自信、快樂的現代婦女,很勵志!
有時我們會無意間說出傷害家人的話而不自知,所以要常常警惕自己。
這部電影很有趣也受到很多啟發,改變自我的價值固然重要,但變相看到的是知識暴力,也明白語言的重要性
莎希為自己努力嘗試學習,感化家人,贏得尊重
莎希到美國後,因為英文的進步和當地的觀念認為家庭主婦也是很棒的,讓他找回自信,一個社會的大環境觀念是很重要的
很美,勵志的電影。
可以學語言,文化,更是家庭中女性腳色的自我審視。
是一部很勵志的電影,我認為鼓起勇氣是十分重要的。必須知道為什麼做這件事是更重要的,如同教育,讓孩子知道他為何而學,才能讓他主動學習。摘下自學後到富饒果實。

新竹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