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發佈 性平教育

新竹市 新竹國小 曾偉理報導

性平及家庭教育影片欣賞暨綜合座談(一)
檔名:20192211647514761.jpg 檔名:20192211647514762.jpg

今天是本校一年一度的性平及家庭教育影片欣賞暨綜合座談,我們挑選了「救救菜英文」這部影片與老師們做深入的探討,以下是老師們看完影片之後的回饋
1.您覺得這部影片的哪一些橋段與「性平教育」有關呢?
印度男人説了算;女人即使有才能(本片女主角善長製作糕點)也不被當作一回事。這是個男尊女卑的社會。
女生做菜是義務男生做菜是義務
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根深蒂固
男人做菜是藝術,女人做菜是義務。
女主角的一句話「我要的不是愛,只是ㄧ份尊重」,印度ㄧ直存在著男尊女卑的社會型態,女性在家中地位卑下,要打破此種現況唯有靠自己。
家庭日要求由母親參加,但規定母親跟老師溝通時,不能表達個人想法
傳統對婦女的不平等和舊觀念.,男人做飯是藝術,女人做飯是日常生活責任
女性的自立自強~莎希學英文;傳統與現代女性的特質⋯⋯
男性只要負責賺錢,女性則在家負責所有家事
女性就算有自己的事業,男方仍然帶有歧視,不認為是值得驕傲的事
丈夫與妻子對話貶低的語氣
媽媽是「天生煮小圓仔」的。先生也不怎麼看重太太。只說在家照顧孩子。
先生都會使喚太太做一些瑣事,言語上有時也會有看清太太的語言出現
劇中莎希是一名傳統、自卑的家庭主婦,許多生活的重擔都落在她身上。以現在性別平等的想法來說,許多家庭事務應該要分工才是。
莎希的先生認為太太的手藝只是雕蟲小技,常不自覺的透漏出輕視的口吻,劇中當莎希說"有人說她是企業家"時,先生便脫口說出"妳是不是做甜點給人家吃了?"
我覺得是老公一直看不起莎希只是賣小圓餅,在言語上嘲諷她,英文不流利所以也不想跟莎希多談公事的部分,就算只是家庭主婦也應該受到尊重
傳統印度認為太太應當在家照顧小孩與丈夫
女主角 跨出家庭,找尋自己,增長英文能力
男性在外工作,女性照顧家中。

新竹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