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發佈 學前教保

新竹市 載熙國小 游嘉璇報導

幼兒園節慶活動-開心過元宵
有趣的猜燈謎、滾元宵
檔名:2019221726475881.jpg 檔名:2019221726475882.jpg

.   .開學之初,四處鞭炮聲喧騰,新竹街區仍瀰漫著濃濃的年味,正月十五元宵之前,都還是過年喔!對載熙寶寶們來說,和同學一起過節,一起認識元宵習俗、猜燈謎、創作燈謎和吃元宵,格外有意思。
.   .燈謎活動中,孩子們躍躍欲試,有人天馬行空,有人找線索細細推敲;在笑鬧聲中大家越猜越有心得,接著嘗試創作燈謎呢。「四四方方紅色的,裡面的東西可以花,猜一種過年的東西。」孩子憑著自己的觀察與邏輯,設計充滿創意、令人莞爾的謎題,更希望讓別人也來猜猜看。幾個題目出爐之後,布置在教室走廊,讓路過的師生家長寫下答案,動腦同樂。
.   .在元宵節自己動手滾元宵更能體會其中的滋味,從將餡料滾滿厚厚糯米粉到煮元宵,大家齊聚一堂,頗有團圓之感。吃湯圓,長一歲,孩子們期許長大能做更多的事,元宵系列活動也圓滿完成!

檔名:2019221726475883.jpg
檔名:2019221726475884.jpg

載熙國小 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