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發佈 環境教育

新竹市 港南國小 洪慧如報導

港南的孩子出門都很有規矩!1080116
檔名:201911885857071.jpg 檔名:201911885857072.jpg 檔名:201911885857073.jpg

港南的孩子出門都很有規矩!

這是一位家長在今日的家長群組的發言,而這句話就在去年十一月的校外教學之後,家長也很得意地跟我這麼說。

記得去年家長志工支援自然科學博物館校外教學,一回到學校就跟我說

,我們港南的孩子很乖、有秩序,不像同時參訪的某國小的學生在觀賞影片時,不僅翹腳,還嬉鬧。家長ㄧ邊說一邊得意的笑,我聽了也樂在心裡。

 今日孩子在畢旅出發前,我向孩子說了一個某校的戶外教學的故事。內容是學生於
餐後初步整理桌面,與退房前稍加整理房間,而贏得他人掌聲的故事。

結果,港南的孩子真的很受教!雖然,老師沒有刻意拍桌面,但是,我們可以看到孩子面前的那張飯後餐桌,已稍加整理了。孩子們真的很棒,進退有節!

港南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