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發佈 學前教保

新竹市 舊社國小 簡依玫報導

藍天班成果展
檔名:2019110146588411.jpg 檔名:2019110146588412.jpg

  今天就是我們期待已久的成果展了,老師與孩子們從12月起就拼命的準備,就是為了這一天的到來,因為教室空間有限,老師們在前幾天時就大搬家,將不會用到的櫃子撤走,並將平常做的布置通通展現出來。今天和平常不一樣,先來的人先吃早餐,吃完上完廁所後孩子們穿上了表演裝扮,節目一開始孩子帶著家人們參觀教室佈置的各個角落並拍照,我們有雙十節、萬聖節、聖誕節、過年等各區,孩子們的作品琳瑯滿目,非常的豐富,還有打卡版,每個地方都好好拍阿!拍好後是我們的開幕曲「新年真熱鬧」,可愛的舞龍舞獅們晃動著身體,搭配著過年音樂,顯得喜氣洋洋,敲樂器的孩子們也不惶多讓,認真的數拍子、敲樂器,這首歌真的好熱鬧,為我們今天的活動展開序幕,校長爸爸這時候也上台來和我們說幾句話,接著就是我們的母語兒歌表演,這幾首歌都是孩子們票選想跳的,有平常跳的律動「最棒的就是你」、台語「一二三」、客語「月光華華」、泰雅族的「歡樂歌」,每首歌配上適合的裝扮,看起來有模有樣的呢。
  跳完後讓大家休息五分鐘,孩子們上完廁所後來找老師穿戲劇裝扮,因為緊接著就是重頭戲「老鼠娶新娘」了!因為是這學期主題「歡樂的慶祝」成果展,我們將老鼠一家人尋找最厲害的人角色,變成節慶大亂鬥,原本的雲、風、牆等角色改成了唸rap的孔子、射太陽的后羿、嚇死人的幽靈、發禮物的聖誕老公公,最後是帥氣做伏地挺身的老鼠阿郎娶走了漂亮的美叮噹,我們將平常運動時作的暖身操波比跳也融入在戲劇裡,家長們都看的哈哈大笑,迎娶隊伍出發了,孩子們浩浩蕩蕩的抬著轎子,口中唸著「一月一,年初一,一月二….」,看起來聲勢浩大呢!唸完後進行謝幕,並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藉著難得的機會,我們跟校長爸爸還有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們一起拍大合照,孩子們都笑得好開心啊,拍完後請孩子們來卸下裝扮,休息一下,看看這學期的成長影片,家人們可以看到平常孩子們在學校的點點滴滴,片尾還有彩蛋喔,就是我們萬聖節時「trick or treat」的花絮,真的是好可愛呢!今天的活動圓滿結束,最後孩子們跳溫馨的謝幕曲「小小的樹」,為這個活動畫下句點,謝謝大家來參加我們的成果展,也謝謝家長們幫忙將桌椅歸位,活動大成功喔! 

檔名:2019110146588413.jpg
檔名:2019110146588414.jpg

舊社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