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2019新竹市城市馬拉松 跑者齊聚挑戰「破3」榮耀
檔名:201914939567801.jpg

即將登場的新竹市城市馬拉松,因為場地平坦起伏不高,成為選手眼中容易突破佳績的最佳賽事,今年2019新竹城市馬拉松,賽道規劃更加平坦,海拔高低落差僅28公尺,更是吸引許多菁英選手慕名前來,期盼締造破3(全馬跑去三小時內)成績,同時休閒組路線也有亮點之處,可以獨家跑進新竹市空軍基地與幻象戰機近距離接觸,讓許多軍事迷趨之若鶩。
 
新竹市警察局科長同時是超馬協會副理事長陳進財認為,破三作為區分菁英選手的重要指標,新竹市城市馬拉松第一屆有 19人、第二屆 12人、第三屆 19人,皆維持一定的競技水準,在國內馬拉松賽事中,菁英選手人數名列前茅,具有指標性。
 
2019年新竹市城市馬拉松共有 8500名跑者,其中有10名國內百傑好手前來挑戰,如:清大博士生賴怡廷、竹科工程師黃國倫、最速律師邱靖貽,在地的菁英跑者則有陶大瑜、朱韻丞;此外,也有多位素人菁英跑者名列其中,為賽事增添話題性。
 
在新竹科學園區擔任工程師,甫於本月以素人之姿闖進男子全馬百傑名單的黃國倫,常被笑稱「晨跑阿伯」,本屆挑戰半程馬拉松。他表示,每年都有在關注新竹城市馬,因為會場離他的住處很近,可惜前兩屆陰錯陽差,而錯失參與的機會,這次沒有再錯過,非常期待比賽的到來。
 
身為新竹在地跑者,陶大瑜表示,新竹市馬拉松對自己別具意義,開辦的這幾屆,身在海外無法參與,非常可惜,今年終於可以共襄盛舉。很高興能跑在從小成長、求學的大街小巷;這次參加半馬作為訓練的一部份,期待能和朋友、各路高手享受較勁的樂趣!
 
國內少數穿ㄚ拖全馬破三的跑者陳逸群,在朋友的陷害下,曾報名第二屆的新竹城市馬半馬,因練習量不足,只能跑走完賽,所以下定決心挑戰第三屆;不幸地,第三屆比賽受『髂脛束症候群』影響,再次以未完賽收場。對於再次叩關,陳逸群說道,希望可以破除前兩屆的魔咒,因此決定從一而終選擇跑半馬,雖然現在的他足以駕馭全馬甚至是超馬,但堅決破除新竹城市馬的『半馬魔咒』。「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這是他為這次比賽所下的目標。
 
雖然新竹馬有許多精英跑者抱著打破自己紀錄的目標來參賽,但更多的參賽者是抱著運動休閒讓自己更健康的心態參加,本屆休閒組一共有2500位跑者參加,因此市府與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了專屬休閒組的路線,其中的彩蛋就是跑進新竹空軍基地,與全台唯一的幻象2000戰機近距離接觸,許多軍事迷更是衝著這點報名參加,希望讓以沒壓力跑步為目的的休閒組跑者也可以對2019新竹城市馬充滿獨特的回憶。
 
新聞資料提供: 教育處體健科
聯絡人:李湘茹科長
聯絡電話:035216121#276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李柏勁 035216121#470

..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