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7日發佈 本土教育

新竹市 香山國小 詹益華報導

「112年全國語文競賽新竹市初賽」
檔名:20235271349399751.jpg 檔名:20235271349399912.jpg

以文會友 的112年語文競賽初賽
112年新竹市語文競賽初賽於5/26在新竹市關東國小舉行,來自全市各校的語文好手,彼此交流,以文會友。
語文競賽是國內歷史悠久的比賽。近年來配合本土語文的推廣,加入了閩客原語別的相關競賽,希望能與時俱進,讓海孩子們在準備的過程中,透過語文能力學習家鄉的文化與內涵。
動態組的孩子需要將自我的聲音、表情、對於字詞的詮釋,放入情感與自我魅力,克服上台的壓力,邁向表達的舞台。
靜態組的孩子需要的是沈穩內斂的態度、敏銳的觀察能力、與長期奠基的實力。
每一項競賽都有其努力與準備的方向,但是相同的,都是對於比賽的投入與堅持。
小選手經歷了今日的舞台淬煉,都能比昨日的自己更上一樓。
感謝老師們的指導(慧玲主任、益華組長、軒秀老師、鴻銘老師、婷櫻老師、余潔老師、秋芬老師、珮瑩老師)
感謝孩子的努力
感謝家長的支持
『快報』
恭喜芸潔同學榮獲閩南語情境式演說國小組 第四名👍
恭喜敏欣同學榮獲國語朗讀國小組 入選複賽👍
恭喜昀欣同學榮獲寫字國小組 入選複賽👍

香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