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6日發佈 性平教育

新竹市 香山國小 鄭耀嬋報導

校園性剝削防治講座
檔名:202316819142551.jpg 檔名:202316819142552.jpg

有鑑於網路性平事件層出不窮有,性剝削概念尚未普及,學生對於性剝削的樣貌、手法的認知有限,以及對於身體保護意識薄弱,因此學校特地運用倪當賢任銀文教基金會贊助本校辦理學生講座之經費,在1/5(四)下午為四年級學生辦理二場次的校園性剝削防治講座。
為此我們特聘黃木姻校長到校為孩子演講,木姻校長長年致力於性平教育的教材編輯,對於國小學生的性平觀念與行為也多有研究,因此木姻校長利用網路星球王子
檔名:202316819142713.jpg 檔名:202316819142714.jpg 與公主的交往過程,提出很多值得學生深思的問題讓學生思考,例如:不傳私密照給男朋友是否就會被分手,傳出去的私密照可以刪除嗎?傳出去的私密照可以在網路上流傳多久?過程中可以發現學生從一開始的不確定答案到後來正確的表態,再由學生角色扮演說出心中真正的想法,我們發現這樣互動式的演講對於孩子的觀念釐清真的幫助極大!相信藉由這場演講,學生對於性剝削概念、樣貌、手法、身體保護意識有更深刻的認識。

香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