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6日發佈 課程與教學

新竹市 西門國小 黃秀梅報導

111學年度上學期第三次生活領域會議
檔名:2022112614647451.jpg

本次生活領域會議由黃秀梅老師進行分享公開授課—〝創意泡泡畫“課程
一、小朋友都喜愛吹泡泡,將吹泡泡遊戲運用於兒童美術教學中則更有情趣,能得到好的學 習效果。而且兒童對圓存有偏愛,並且喜歡用圓來表現事物。希望能以吹泡泡作畫來引發兒童更好的
檔名:2022112614647452.jpg 學習動機。於是在本學期的公開觀授課,我們自編了一個繪製泡泡畫的教材,做為二上生活課程玩泡泡單元的一個延伸活動。
二、教學過程中引導孩子從中學習結合生活中人、 事、物的豐富面貌,發揮想像力,想像自己所堆疊的泡泡像什
檔名:2022112614647453.jpg

麼?建立初步的美感經驗,進行表現與創作,喚起豐富的想像力。再利用簽字筆、蠟筆或彩色筆勾勒圖案,繪製完成泡泡畫。
三、最後再讓孩子用簡而易懂的語彙或方式,清楚表達對人、事、物的觀察與意見,介紹自己的畫作,也能懂得欣賞別人的畫作。
檔名:2022112614647764.jpg

西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