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HBL預賽竹市圓滿落幕!陳章賢代理市長祝賀衛冕軍光復籃猿全勝晉級、新竹高商女籃勇闖複賽
檔名:202211251531242971.jpg

111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HBL)預賽11月22日於新竹市立體育館落幕,衛冕軍光復男籃今年也不負眾望,在市民及親友團加油聲中,以三戰全勝之姿晉級12強,而新竹高商女子籃球隊也保持不敗戰績,於預賽中搶下隊史首張甲級門票,雙雙瞄準12月複賽。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過程沒有奇蹟,只有累積」,感謝光復籃猿去年拿下隊史、市史首座冠軍,以及新竹高商完成乙組三連霸紀錄,激起市民對籃球的熱愛,並祝福兩隊在本屆賽事都能再創佳績!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107學年度HBL資格賽首度移師新竹

檔名:202211251531243132.jpg 市立體育館舉辦,那年光復高中首次挺進HBL四強、奪下殿軍,打破新竹市球隊歷年紀錄。3年後,光復高中成功奪下校史首冠,也創下新竹市球隊在HBL聯賽的歷史最佳紀錄。
 
此外,奪下乙組三連霸的新竹高商女籃,今年首度挑戰女子甲級賽事,在「最佳教練」總教練陳姿汶帶領下,提早在10月的預賽中以B組第一不敗之姿,率先晉級12強預賽,寫下隊史、市史「雙新猷」;陳章賢代理市長期許選手們延續氣勢,12月於高雄複賽再創佳績,市府會當新竹市球隊最佳後盾。
 
陳章賢代理市長指出,前市長林智堅、前副市長沈慧虹任內重視體育扎根,新竹市立體育館2017年協助辦理世大運,投入逾3000萬元進行整修,包含球場地板、廁所及排水、無障礙電梯、空調設備及全館線路檢修等,提升至符合國際賽事規格,並舉行中華男籃菁英對抗賽、世大運籃球賽、SBL超級籃球聯賽等。
 
他說,市府積極爭取由新竹市立體育館接棒辦理HBL男子組預賽,除可讓光復高中籃球隊能夠在自己主場出賽外,也讓市民朋友們能夠在新竹看到各參賽隊伍風采,掀起新竹市籃球熱潮。
 
光復男籃陳定杰教練表示,每一屆都有不同的旅程,過去連五季晉級8強,再連三季打進四強,今年拚冠軍連霸,他經常提醒選手「挑戰隊史、挑戰連霸,要珍惜能夠挑戰的機會」,這也是他對球隊的期許。對於隊員們預賽的表現,他直言:「目標不只是3連勝,壓球還不夠積極,希望12強賽事能再強化,讓表現越來越好」。
 
備受注目的中鋒鄭名斈與去年新人王謝銘駿,兩人今年暑假皆赴美移地訓練,在本賽季肩負重責大任。鄭名斈說,出國這段期間獲益良多,看見許多身材高大的球員,在外線投射能力也非常優秀,他對自己期許也高,力求扎實做好每個細節,「每個階段所面臨的挑戰都不一樣,一步步把它做好,希望自己都能夠全力以赴、持續進步。」
 
新人王謝銘駿則在赴美期間強化身體對抗性,深深感受到「天賦沒有比別人好,只有把細節做得更好,才有機會超越!」。他說,去年自己還只是板凳球員,今年變成主力球員,身上背負著攻防壓力,因出國受訓,少了與隊員磨合機會,自己還在努力適應角色當中,相信後面的比賽會越打越好。
 
市府指出,光復男籃19日對上成功高中,中鋒鄭名斈拿下23分、12籃板,以92比55拿下首勝;20日對戰海星中學,新人王謝銘駿豪取全場最高19分,以109比58拿下二連勝;21日對決東泰高中,隊長王威翔在第四節連續投進2顆3分球,將落後比數超前,最終以85比80險勝,獲預賽三連勝晉級12強。
 
市府指出,本屆HBL參賽隊伍數來到史上新高,高、國中男女4組合計77隊參賽,打破歷年參賽數,HBL男子組預賽16隊分為四組,目前,男子組有竹市私立光復高中確定晉級,而首次挑戰女子組甲組賽事的新竹高商順利搶下門票,12月21日至27日將在高雄舉行12強複賽,相關賽程可參閱https://reurl.cc/EXoYnR。
 
業務聯絡人:李湘茹科長,03-5216121#276
新聞聯絡人:王信友課督,03-5216121#267

檔名:20221125153124313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