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發佈 藥物防制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竹市新世代反毒飆舞競賽 陳章賢代理市長:鼓勵學子從事正當休閒,拒絕毒品
檔名:202211251524176131.jpg

新竹市政府為推展新世代反毒運動,鼓勵學生從事正當活動、健全身心、拒絕毒品之誘惑,新竹市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於今(17)日在本市磐石中學,辦理「新世代、竹夢想、誓反毒」青少年反毒飆舞競賽暨全民國防活動。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市府致力推動校園拒毒、防毒工作,為學子打造無毒健康快樂的教育環境。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市府一直重視校園防毒工作,在前市長林智堅、前副市長沈慧虹任內積極推動無毒校園,今年更榮獲教育部評為110年國民中、小學「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績優學校殊榮,本市國中小獲獎數位

檔名:202211251524176292.jpg 居全國第二。
 
教育處說明,活動開場由國軍北區人才招募中心所帶來的娃娃舞表演,除了反毒外,也藉此加強宣傳全民國防的重要性。再由各參賽隊伍粉墨登場,計有來自本市國中、小及高中職等共有18隊122人報名參賽,每一支參賽隊伍充滿活力、信心十足,為爭取佳績全力以赴。在舞蹈表演中結合拒毒、反毒的議題與元素,將毒品的可怕與拒毒的重要融合於舞蹈表演、優美肢體語言,來傳達對遠離毒害的重要訊息與認知。
 
教育處表示,除了反毒飆舞競賽外,現場也安排健康校園有獎徵答、反毒宣導攤位等活動。此次活動集結本市各級國中、國小及高中職學生、教官、春暉隊志工及市府各局處,一同參與反毒宣導活動,展現出本市「反毒不落人後」的態度與決心。
 
校外會督導宋怡慶表示,對本市所辦理的飆舞活動予以高度肯定,除對主辦學校磐石中學表達感謝之意,也希望今天參與活動的每一位學生與來賓,共同支持反毒工作,讓孩子們有一個安全純淨的無毒校園,也讓新竹市成為反毒、拒毒的美麗城市。
 
教育處賴榮光處長表示,「新世代、竹夢想、誓反毒」青少年飆舞競賽,其主要用意是設置一個能讓本市學生展現的自我舞台,藉由活動的辦理,提倡及鼓勵勇敢反毒,促進身心健康發展。也希望青少年朋友們,能從事正當的休閒活動,避免出入複雜場所,遠離煙、酒等不良物質的誘惑,進而遠離毒品、拒絕毒害。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學務管理科
聯絡人:張品珊科長  聯絡電話: 03-5216121#273
新聞聯絡人:王信友 課程督學03-5216121#267

檔名:20221125152417644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