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1日發佈 生命教育

新竹市 水源國小 許寶琳報導

網紅的真實人生--網紅教會我們的事
生涯教育、家庭教育
檔名:20221111172657751.jpg 檔名:20221111172657752.jpg

  感謝輔諮中心的彣鈁老師為本校的學生講了一場很棒的講座,主題是「網紅的真實人生—網紅教會我們的事」。在這個世代「網紅」這個職業,可說是讓孩子充滿幻想;有時是因為「好奇」、「有趣」、「神秘」很想一探究竟、甚至無來由的崇拜,也讓這個行業讓很多初出社會的新鮮人,很想嘗試。活動中,彣鈁老師讓學生用「客觀的眼光」去審視這個行業的真實情況。他們如何經營?如何去讓觀看流量增加?如何維持觀眾群和點擊量……,其實有相當多背後的努力付出與擔憂是很多人看不見的辛苦。但往往我們只看到「網紅」自信、幽默、注重打扮、言語大膽的主持風格,於是報以羨慕的眼光,而忽略了從事每個行業背後都要「敬業以對」的態度。還有拜高科技之賜,很多不肖的「網紅」將不實的影片和照片上傳,只為博得認同和流量,結果,背後隱藏很多不當的陷阱,破壞了這個行業,觀看的孩子真的要多加小心!所以,這次的講座真的讓本校的學生澄清了很多迷思,因了解而正向去看待這個行業的價值是和其他各行各業是一樣的。每一個行業都有它存在的價值,只要不偷、不搶、正正當當,就讓我們一起讓這個社會更美好吧!

檔名:20221111172657753.jpg
檔名:20221111172657914.jpg

水源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