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6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朝山國小 李詩瑩報導

台灣鯨讚廉政宣導
檔名:20221061141314361.jpg 檔名:20221061141314512.jpg 檔名:20221061141314513.jpg

今天謝謝新竹市政風室的石主任,與說故事志工連小姐,到朝山國小來對二~四年級介紹臺灣鯨讚這本繪本。
內容是在描述一個動物界表演的天堂-卡拉灣,凡有特殊才藝的動物都可以自由在這裡表演。大翅鯨貝貝、白海豚莎莎以及虎鯨樂樂是卡拉灣表演的參賽者。動物們的表演吸引人類前來觀賞,但卻也因此產生了垃圾及噪音問題。卡拉灣市長虎鯨愷愷為了解決垃圾危機,結合地方特色舉辦了「第一屆海洋垃圾再利用才藝大賽」,鼓勵市民發想創意解決海廢問題。護子心切的愷愷,為確保兒子得獎,在比賽過程由自己與虎鯨家族擔任評審,引發市
檔名:20221061141314514.jpg 民抗議,最後動物代表開會決定公平的評審方式,由現場觀眾投票票選優勝者,才讓比賽順利進行。大翅鯨比賽裝扮被賞鯨的攝影師拍了下來,發佈新聞至全球各地,促使人類研議各項保育行動的故事。
這個故事除了告訴我們要愛護海洋環境以外,也要秉持公平守法的觀念。

朝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