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9日發佈 生命教育

新竹市 香山國小 吳柔靜報導

伊甸基金會生命教育講座:礙 vs.愛
檔名:2022929161396591.jpg 檔名:2022929161396592.jpg 檔名:2022929161396593.jpg

社會是個互助的群體,當我們接受別人的幫助時,也願意樂於幫助別人。今天邀請到伊甸基金會的生命講師─漢修老師到校,向六年級的孩子們分享自身的生命故事。漢修老師在成長的過程中,曾因為天生的不便,而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不過,這些不如意的事情,並沒有擊垮他,漢修老師認為事情的本身是中性的,事情的好壞取決於人對事情的態度。有時候換個角度思考事情,也許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看著六年級的孩子們認真地寫下講座的筆記,並且還興奮地表示漢修老師提到「美國5歲女孩凱瑟琳拯救百萬非洲小孩」的故事是五年級的國語課
檔名:2022929161396744.jpg 文,讓講座與學習產生了共鳴。
善良的力量,可以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希望今天的講座內容能在孩子們的心中種下「善」的種子,用生命的故事影響生命。

香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