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9日發佈 家庭教育

新竹市 建功高中 吳宜真報導

建功高中110學年度第二學期-期中個案討論
檔名:202269152532891.jpg 檔名:2022691525321042.jpg

建功高中輔導處諮商輔導組報導:
一、活動主題:建功高中110學年度第二學期-期中個案研討會
二、活動時間:111/05/10(二)9:00-12:00
三、活動地點:建功高中生涯教室
四、主辦單位:建功高中輔導處
五、參與對象:建功高中國高中專輔教師、家長義工
六、說明與內容:
「先承接情緒,別急著處理問題。」是今天很深刻的感觸。

  在認輔的過程中,總會看見孩子的缺乏,擔心再這樣下去不行,擔心他會越來越差、擔心自己沒有幫助到他,所以常會按捺不住自己,想要去規勸、想要孩子少走些冤枉路,想要出手協助他解決問題。但沒想到,往往真的出手協助,孩子反而會抗拒,或者缺少跌倒再站起來的經驗,在未來難以自我約束、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今天,我們從討論中可以理解到,助人工作者,如何先安撫自己的擔心,學習冷靜慢慢來,相信孩子,把那些拋出來的問題,交還給孩子自己去思考,是非常重要的。
  不急著告訴孩子答案,而是先聽聽他的心情、他的想法,從旁試著引導,而不是指導。

建功高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