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7日發佈 藝術教育

新竹市 西門國小 林儀婷報導

110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三次藝術領域會議
檔名:2022517183656771.jpg

1.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音樂課直笛吹奏的部分做了調整,課堂上教學生指法和運舌,實際吹奏的部分就讓學生將直笛帶回家練習,成果的部分再請學生錄製影片上傳至classroom。
而原本學校預計5月13日在園區管理局的尼尼生活館舉辦「愛在西門」音樂會,也因為疫情而取消,團隊的學生準備了半年的時間,最後取消實在太可惜,所以團練的時

檔名:2022517183656772.jpg 間將學生的成果錄下來,傳送給各位家長,也是彌補了一些遺憾!
2.雖然因為疫情無法順利舉行音樂會,但我們用錄製影片後製剪輯的方式來呈現孩子們這段時間辛苦的練習成果。大團有一首歌「那天一個衝動加入合唱團」體現了參加一個團有時不是興趣而是一個衝動使然,新生團的「讓愛發光」唱出了對母親的愛。
3.低年級的線上教學,需要多些教具才可以引發學生興趣及注意力。【命運轉盤】是師生互動的好工具,可以用於分組遊戲、分配工作、回答問題或同樂會出場的順序⋯⋯簡而言之就是用於沒人舉手的時候以及全班都舉手的時候。此程式可以讓課堂步調更緊湊,也是讓學生眼睛為之一亮及尖叫時刻的好幫手。

西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