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6日發佈 英語教育

新竹市 西門國小 顏秀珊報導

110下第三次英語領域會議
檔名:2022516144647821.jpg

本學期的第三次領域會議主要討論111學年度的三年級英語使用版本,夥伴們以三家出版社之版本進行各項優缺點評選,期提供未來使用之學童,能有多元的學習、能運用於現實生活中的語言、更廣闊的領域知識和國際觀。另一方面,夥伴也分享了5月11日新竹市英語輔導團辦理的Engage Your Students with Online Tools 研
檔名:2022516144647822.jpg 習,因應疫情,有些老師可能更有機會使用線上活動工具,加上教育部的生生有平板政策,使得線上工具變得更具操作性。來自嘉義世賢國小的moji老師,分享了以下的實用工具並供老師線上操作: (一)教育部的Cool English平台: 老師可用來做班級管理、已有各個版本的戰力提升包、有動畫短片、互動式學習影片、情境對話、ICRT lunchbox來增進聽力;完整的自然發音課程(含互動小遊戲)、常用英語300句、語音錄音辨識評分、互動式口說小精靈、英語道地說來增進口說能力;美國全英讀本、scholastic電子書專區、奇幻悅讀王國中文繪本、小學特色課程來增加閱讀能力;有主題式字彙學習來增加字彙記憶量,另外有英語卡拉OK、小遊戲等讓孩子從活動及遊戲中學習英文。
(二) https://www.flippity.net/的遊戲模板,可以進行word cloud、排列(分類)字卡、語詞配對遊戲、賓果、大富翁、拼字遊戲、crossword、字謎……,結合教科書上的句型、發音、單字,來設計評量活動,達到寓教於樂的雙重效果。

西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