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2日發佈 閱讀教育

新竹市 西門國小 古月琴報導

與作家有約─李光福老師
李光福老師寫作秘訣公開(線上開講)
檔名:20225121252482641.jpg 檔名:20225121252482642.jpg

    李光福老師今天蒞臨西門國小,中年級的小朋友在今年已經閱讀許多李光福老師精彩有趣的作品,每位小朋友都很期待今天的活動,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改成線上開講,小朋友們仍然不減熱情,聽得津津有味!
    李老師在40分鐘的演講中,分享了三個精彩的故事:「麵條西施」、「那間慢吞吞的店」與「討厭鬼真討厭」,這三本故事書的取材,有的是李老師在教學現場的親身經歷,有的是李老師在收看動物頻道節目時得到的靈感。李老師不僅分享了創作的幕後花絮、也透露了故事主角的後續發展,更提醒小朋友們仔細思考與體會作者創作的想法與心意。
    李光福老師也告訴西門國小的小朋友許多創作的小秘訣:首先,要常常寫、不怕寫;接著要發揮想像力、讓作品精彩又有創意;還有,許多寫作的材料都是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每件生活中發生的事情都可以成為寫作的靈感來源!
    感謝李光福老師帶來精采豐富的內容,開啟西門國小的孩子們在閱讀與寫作不同的視野。

檔名:20225121252482803.jpg
檔名:20225121252482804.jpg

西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