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2日發佈 交通安全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獲交通安全奧斯卡國家6金認證 市長林智堅:打造好舒適、好景觀、好安全「三好」步行環境
檔名:2022112845156871.jpg

新竹市110年獲全國交通安全最高榮譽「金安獎」6金肯定。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近年市府投入3.72億打造步行城市,推動路口天空纜線下地、退縮路口增設避車彎、宣導路口慢看停,更向中央爭取超過17處通學步道改善工程,打造「好舒適、好景觀、好安全」三好步行環境。他也強調,進步的城市要有舒適的人本路行空間,透過改善交通設施及推動交通安全教育,讓社區居民與學童能共享街景、漫步新竹,更讓新竹人走出驕傲的步行空間。
 
市府表示,竹市獲金安獎6金項目分別為,交通安全教育全國第二組第一名、交通

檔名:2022112845156872.jpg 執法全國第二組第一名、交通安全宣導全國第二組第二名、交通工程全國第二組第三名;新科國中李怡萱老師獲績優導護教師獎、青草湖國小蘇竑森志工榮獲績優導護志工獎。
 
林智堅市長指出,步行城市計畫中,通學步道發揮關鍵串聯角色,他上任迄今投入2.4億推動17處通學步道工程,除供學生通學使用,也改善社區居民散步休憩空間,讓社區、學校共好,更是行人交通安全的基礎,也盼透過通學步道「路」的建置,喚起用路人對交通安全的省思、關心與重視。
 
林智堅市長也強調,通學步道打造出「三好」步行環境。第一將校地及圍牆退縮,拓寬行走範圍讓行人「好舒適」;第二穿透式圍籬開闊行人視野,擁有「好景觀」;第三期許以學校步道為社區核心點,透過校際間步道點跟點的串聯,打造「好安全」人本步行城市。
 
獲得績優導護教師獎、新科國中學務主任李怡萱表示,「真正的愛就是讓彼此感到安心。」每天站在校門口看著新科學子平安進入校園那份踏實的感覺,讓她有動力持續在交通安全崗位上努力,期盼自己成為孩子心中穩定的力量,努力守護孩子的通學路。
 
榮獲績優導護志工、有青草湖國小「路口守護神」之稱的蘇竑森志工說,導護志工需要鍥而不捨、持之以恆的努力。校方表示,感謝他的無私奉獻帶給青草湖國小一個優良的上學環境,同時也將他的關懷及愛心送到每個人的心中。
 
教育處表示,新竹市推動全齡交通安全教育不遺餘力,包含學校親師生、幼兒園、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社區、高齡者交通安全教育等;每年更辦理交通導護人員安全防護教育研習活動,增進志工專業知能,使志工執行勤務為學童安全多一分保障;而為保障本市導護志工的人身安全,也為每位導護志工投保團體意外險。
 
此外,也辦理自行車安全教育、機車安全教育、保腦(戴安全帽)教育、教師交通安全教育課程研習等活動,讓交通安全觀念從小扎根,盼交通安全的守法觀念能伴隨學童一生,守護他們行的安全。
 
新竹市府表示,「金安獎」是全國交通安全最高榮譽獎項,交通部邀集各專家學者依據各項交通執行做專業考評,表揚促進道路交通安全績優團體及有功人員。新竹市在各局處及所有學校的合作努力下,110年度再獲金安獎6項佳績。誠摯邀請所有市民朋友,一起加入守護孩子交通安全的行列,共同支持人本路行環境,在新竹市大步向前走。
 
新聞資料提供:社會教育科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程督學03-5216121#268
業務聯絡人:吳碧惠科長、黃賜宏課督 03-5216121#275

檔名:202211284515687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