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9日發佈 生涯教育

新竹市 建功高中 吳宜真報導

建功高中110學年度第一學期-個案期中討論
檔名:202111291443378421.jpg 檔名:202111291443378572.jpg 檔名:202111291443378573.jpg

建功高中輔導處諮商輔導組報導:
一、活動主題:建功高中110學年度第一學期-期中個案討論
二、活動時間:110/11/17(三)9:00-12:00
三、活動地點:建功高中生涯教室
四、主辦單位:建功高中輔導處
五、參與對象:建功高中國高中專輔教師

、家長義工
六、說明與內容:
這週的期中個案討論,我們透過稍微分享與個案工作的狀況,從中反思自己,試著看見讓自己能持續下去的能量和信念為何、以及看見個案的改變。
其中最大的學習是「知道,到做到」的過程討論,如何協助孩子,一點一滴的達成屬於自己的目標,如何陪同孩子,一步
步的探索自己,如何放下自己的價值觀,與孩子同在,給予真誠地聆聽與陪伴。有時孩子需要的是時間,而我們需要的培養的是那「等待的耐心」。
因此,身為助人者、輔導工作者,有時我們需要的是包容與接納,相信孩子們,並交還他們主動決定和負責的能力,從中找到他們的亮點,讓彼此都能夠持續往前。

建功高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