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日發佈 生涯教育

新竹市 建功高中 張家瑜報導

建功高中110學年度大學科系介紹週系列活動
第四場:國立台北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檔名:2021111112241801.jpg..
  

建功高中輔導處資源網絡組報導:
活動介紹:
一、活動主題:大學科系講座第四場:台北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二、活動時間:110年10月26日(星期二)12:15-13:15
三、活動地點:A棟4樓會議室
四、主辦單位:建功高中輔導處
五、出席師長:資源網絡組劉欣怡組長、高中專輔謝君薇老師
六、參與對象:高中部同學72人
七、說明與內容:
    在這場講座中,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台北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蕭宇翔副教授來為高
檔名:2021111112241802.jpg 中部學生介紹該校與科系。
    教授先介紹台北大學商學院有哪些科系,再聚焦於企業管理學系的學術資源與課程規劃,簡介所謂「五管」:生產管理、行銷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研究與發展管理、財務管理。接著,說明台北大學企管系的特色是分為五組:財務金融、行銷與國際企業、策略組織與人力資源管理、作業管理與資訊管理。因此,企管系不單是文組學生的選擇,理工類組學生同樣適合在此科系學習到更多專業知識。至於,大家普遍對於企管系的印象是學得廣卻不深,教授在此說明:「這是缺點也是優點,因為你可以在大學四年期間繼續探索自己喜歡什麼,爾後就可以選擇專精於一個領域。」所以同學應該在就讀大學期間,用盡學校提拱的一切資源,好好學習。
    相信透過教授的詳細解說,在場的同學一定收穫滿滿。

建功高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