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發佈 家庭教育

新竹市 北門國小 蔡桂鳳報導

新住民子女親職教育活動〜四格漫畫親子一起畫
檔名:202110301252339731.jpg 檔名:202110301252339732.jpg

110年10月30日星期六在北門國小自然教室舉辦了新住民子女親職教育-四格漫畫的教學活動,我們請到了北門國小的蕭文欽主任來進行教學活動。蕭主任從基本的聽聽畫(按照老師說的題目,並畫出聽到的圖形)、簡單介紹藝術的演進過程(從史前人類的洞穴繪畫→中世紀宗教藝術→十五世紀西方藝術→十六世紀西方藝術→十七世紀西方藝術→十八世紀西方藝術→十九世紀西方藝術→二十世紀西方藝術→二十一世紀西方藝術…)、創造力暖身活動(從幾何圖形的組成進行圖形縮放、旋轉、複製、透視….而組成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物品)。另外,進入核心課程-四個漫畫的教學活動中,主任也從什麼是漫畫為引言,帶領大朋友、小朋友們一起探索四格漫畫的奧妙之處,從基本的繪畫接龍,到北門小王子的製作過程,從手工製作到掃描圖檔結合電腦設備,讓學生及家長們了解原來每期親師通訊中小王子的誕生是這樣的不容易。最後,主任讓學生們嘗試自己依照題目的指示來完成四格漫畫,功力更高的同學也可以試著完成高難度的成語漫畫喔!這次的活動希望能帶給大朋友、小朋友們滿滿的收穫與喜悅,讓大家入寶山而滿載而歸喔!

檔名:202110301252339893.jpg
檔名:202110301252339894.jpg

北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