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8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竹市運動黃金年!市長林智堅接見全中運三金泳將、首奪HBL季軍光復高中教練共22名體育有功人員
檔名:20219814717151.jpg

2021新竹市體育有功人員名單出爐共22名獲獎,新竹市長林智堅今(2)日接見時表示,竹市今年在運動賽事上屢創佳績,不僅全中運豪奪14金8銀9銅,還有狂掃金牌的三金泳將,HBL則首度拿下季軍隊史最佳,全小運競走也拿下兩面金牌,為新竹爭光,竹市近年致力推行運動,除投入3.2億元、整建32校操場、籃球場與風雨球場、增加139站基層訓練站
檔名:20219814717152.jpg 、5位專任運動教練現共計18位;另外也投入超過18億元整建全民體育設施,包括新竹市立田徑場、香山綜合田徑場改建、竹光與香山國民運動中心等。
 
今年竹市體育有功人員有運動員、教練、體育志工等9獎項計22人獲獎,獲得傑出男運動員獎的胡少豐、詹永逵、林大崴,傑出女運動員獎的蔡昀恩、賴禹安、黃子怡,績優運動教練獎的陳定杰、彭鎮達、楊慶昱、李律呈今日到場領獎,分享其訓練、比賽經驗。
 
林智堅市長細數今年竹市重要的賽事,他說,今年受疫情影響,選手們因戴口罩在訓練上更加辛苦,仍舊屢創佳績,不僅全中運出現3金泳將,光復高中也在HBL闖進小巨蛋,「早已不是黑馬,而是常勝軍」;彭鎮達教練長期推廣競走已帶領眾多選手拿下35面金牌,今年也再奪2面。他勉勵選手,運動賽事除得獎爭光外,更重要是「人因夢想而偉大」,期許選手們在每次賽事中保持平常心累積經驗,不斷自我突破。
 
帶領光復高中奪下首座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子組季軍的籃球隊教練陳定杰表示,這幾年光復高中從黑馬打進小巨蛋,遇到越來越多新竹人為他們加油,期許今年賽季一路打到明年春天,讓新竹人驕傲;今年全中運金牌鉛球選手胡少豐則說,他常勉勵自己一定要堅持到底,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後來突破自我漸漸有好成績。
 
今年全中運獨得國中女子組自由式三面金牌的黃子怡說,她從4歲開始學游泳,游泳不僅讓她快樂,更可帶走負面情緒,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事,她也比擬自己像「攀岩者」,身旁支持她教練、朋友、家人都是牆上的岩塊,帶領她爬到更高。黃子怡的教練李律呈首度入選績優教練,他認為在基層訓練裡,家長、教練、選手與訓練環境缺一不可,持續提供選手支持是選手堅持下去的主因。
 
教育處表示,竹市近年扎根基層體育不遺餘力,投入1千309萬元建立139站基層訓練站,包含桌球、籃球、游泳、田徑等19項,也推動「四級培育計畫」,串連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等資源,感謝所有辛苦、努力不懈的選手與教練。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表示,竹市近幾年於運動項目成績上表現亮眼,在體育項目除增聘拳擊、射箭等專任運動教練,在培訓計畫上著重協助國中、小的升學銜接,並以體育績優升學的方式輔導選手就讀能夠兼顧學業與訓練的學校,也感謝各校對於體育培訓計畫的支持,讓運動得以扎根。
 
新聞提供單位:體育保健科
新聞聯絡人︰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276
蔡之浩課程督學 03-5216121#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