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日發佈 教師專業發展

新竹市 西門國小 何青芳報導

110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閩南語領域會議
水墨寫生創作與鄉土歌謠分享
檔名:20211229613286071.jpg 檔名:20211229613286232.jpg
  

在開學前,我們舉行了本學期第一次的閩南語領域會議。會中我們先討論自己的教學模式,之後由易群老師分享自己的論文:關於水墨寫生創作畫的設計理念和個人生命的回顧。畫作中有許多出現在生活周遭的植物,例如:百合花、龍眼樹、柿子樹、九重葛等,然而我們卻未必能說出這些植物的臺語名稱,也因此在課程中我們可以隨時補充常見的植物名稱,讓孩子們在生活情境中自然而然地記住與說出這些臺語。另外,本次也分享鄉土歌謠在教學中的運用,老師們會透過圖片介紹語詞、唸唱玩遊戲、帶動唱、角色扮演或分段教唱,讓孩子理解歌詞,也能隨著音樂 檔名:20211229613286233.jpg 的旋律琅琅上口,讓閩語更容易親近孩子的心。每次的會議我們都有滿滿的收穫,也期待下次的會議分享。

西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