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日發佈 衛生保健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開學日家長不入校免擔心 安心志工助小一新生 林智堅市長:課後校園開放採人流管制
檔名:202192924456381.jpg

中小學今開學,新竹市長林智堅特別到香山國小視察校園防疫,市長林智堅表示,今年因應防疫,不開放家長入校,但家長們免擔心,各校為小一新生,找來已經接種第一劑疫苗的安心志工或由已經接種疫苗的班導師,擔任「一周嚮導」幫助小一新生找到教室不迷路。此外上課期間,校外人士入校須有疫苗接種證明或3天內抗原快篩或PCR陰性證明;課後校園開放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採實名制、單一出入口、並有人流管制,請民眾一同遵守維護學童防疫安全。
 
林智堅市長今現身香山國小,化身小智老師,他也向正在整

檔名:202192924456382.jpg 隊的小一新生們打招呼,接著協助發放防疫物資,還與學童們一起整潔消毒。林智堅市長表示,市府先啟動開學防疫三部曲政策,全體教職員包含(行政、警衛、代理教師)疫苗施打率再提升至99%;添購6萬6千份防疫隔板;一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高標準停課措施。開學前一周,各校皆已完成消毒,開學後將實施教室內一天2次、校園環境每周一次大消毒。
 
教育處說,開學第一天,校方安排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的志工或班導師,擔任校園領路嚮導,協助小一新生找到新教室。上課期間,校內外人員入校須有疫苗施打證明,若未施打第一劑疫苗或施打完後未達到14日者,應檢附3日內的抗原快篩或PCR陰性證明;課後期間,校園開放也有人流管制等,盼為師生築防護網。
 
警察局表示,針對開學日,以55名警力結合義警、民防、義交等協勤民力30人,疏導交通,即日起也將執行護童勤務,強化各級學校早晨、黃昏、深夜、假日等時段校園外巡邏強度與密度,對校園外逗留學童加以關懷,並適時提供協助,以維護校園安全。
 
「做好人流管制,讓家長放心。」香山國小顏美禎校長表示,因應防疫,開學後不開放家長入校,校方特別找來已經打完疫苗且間隔14天以上的家長,擔任安心志工,小一新生在報到當時就發放名牌,安心志工就可依據名牌顏色辨別,協助小一新生適應環境。
 
針對特教班、幼兒園須家長協助的學生,顏美禎校長說,校方也特別製作名牌,並安排特定動線,准許特殊需求家長陪伴學生到教室外,家長入校也必須量體溫、實名制、手部消毒。另外,香山國小課後校園開放,200公尺的操場可容留人數為99人,民眾進校運動,請攜帶身分證明換證。
 
育有三子的家長會長江昌達讚,校方加強防疫,管制校外人士入校,還安排已打疫苗的志工,協助小一新生,讓家長很放心。
 
教育處表示,各校在開學前都完成上學、放學後防疫措施的演練,並完成體溫計整備。學生每日進校園量體溫,若超過37.5度,將請家長儘速帶往就醫,校方也將造冊列管追蹤;教室則須開窗,維持通風。教育處將不定期進行校園防疫措施抽檢。
 
警察局也提醒家長,學童出門、上下學要結伴同行;父母應知出門行蹤、返家時刻;進出家門應養成隨手關門習慣。不接受陌生人的金錢、玩具及禮物;不食用陌生人給予的糖果或飲料;不搭乘陌生人車子。陌生駕駛人問路,應保持距離,不可貼近車身。如遇有危險情況,可大聲呼救或至附近商家及派出所求援。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體健科
業務聯絡人:李湘茹科長03-5216121#276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督 03-5216121#267

檔名:20219292445638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