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9日發佈 輔導知能

新竹市 北門國小 蔡秋滿報導

1100806(五) 國小輔導主任(人員)增能研習~2
輔導作為好分享 學校大不同-資深輔導交流、精進到卓越
檔名:202189184228501.jpg 檔名:202189184228502.jpg

  8/6(五)10:00-11:50另一場分組研討的是由南寮國小淑娟及西門國小秀珊-2位資歷資深且經驗豐富的輔導主任擔任議題討論與分享,分享的議題從輔導實務工作的中輟學生的學輔合作、特殊氣質學生的轉銜、學生輔導紀錄的申請到輔導人自我的身心靈觀照:談輔導人的壓力與因應策略,與會的輔導年資2年以上的夥伴透過2位主任的分享更了解不同原因的中輟生及學輔各自的職責、分工與聯繫合作;在特殊氣質學升級與轉銜上,哪些人一同討論-學年導師、科任老師、特教老師及輔導人員?如何與特教學生合宜的分組、配對?才可以讓編班後的新班級導師可以順暢運作;在學生輔導紀錄的申請,從法源依據到申請人為何、申請的內容、注意事項及學校因應家長要申請的相關辦法、申請書的格式到輔導夥伴的工作壓力面向:學生的議題、家長的態度、同事、行政事務到家庭的因應及可以抒壓的方式……,夥伴間透彼此的線上對話、jamboard軟體的便利貼留言,交流著各校不同的作為,他山之石可以攻錯,藉由這樣的歷程,期許彼此讓自己學校輔導工作更精進,本市的輔導工作可以從優秀邁向卓越!!!

檔名:202189184228503.jpg
檔名:202189184228504.jpg

北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