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9日發佈 輔導知能

新竹市 北門國小 蔡秋滿報導

1100806(五) 國小輔導主任(人員)增能研習~1
輔導作為好分享 學校大不同-輔導初級練功、練心法
檔名:20218918391671.jpg 檔名:20218918391672.jpg

  110年8月6日(星期五)本校承辧新竹市110年度「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計畫-「學生輔導資源中心學校—國小組」子計畫之輔導主任或輔導業務承辦人增能研習,因應疫情降級,原訂為實體研習,後考量部份學校輔導夥伴較慢施打疫苗,有防疫上的考量,及這兩日「盧碧」輕颱帶來的大雨,擔心各校輔導夥伴為了 匯聚一堂,而在風雨中奔波處,故將研習形式儘速調整為線上研習。透過中LINE及公務簽收發放訊息,亦因研習為線上形式,可擴大學員參與人數,年資2年內的輔導組長及輔導人員若有意願亦歡迎參與。
  研習第一場,由本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余婉禎主任介紹輔諮中心的團隊、本市的輔導人力及110輔導工作重點提醒;10:00-11:50則分2組進行增能,一組由輔諮中心團隊為本市輔導初任及年資2年以內的夥伴增能,主題為輔諮中心各組的重要業務介紹及QA-如個案的轉介、督導;收到警察局的觸法兒童通知時的處理、自傷(殺)的處遇與通報;兒少保護通報與宣導填報的注意事項與目睹家暴的協助;校園性平事件處理在輔導處的行政注意事項;中輟的規定及如何申請彈性課程及高關懷班……等輔導行政的重要事項的提醒與實踐作為,讓初任或任期2年內的輔導主任、組長更有心法、能量及技能進行未來的輔導工作呢!

檔名:20218918391673.jpg
檔名:20218918391674.jpg

北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