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0日發佈 人權教育

新竹市 載熙國小 吳思萱報導

載熙國小民主法治教育
109學年度第二學期班級幹部座談會
檔名:20214301645367941.jpg 檔名:20214301645367942.jpg 檔名:20214301645367943.jpg

4/30(星期五)上午八時舉辦本學期班級幹部座談會,感謝校長、各處主任及1-6年級各班班級代表共同參與。從班導師們帶著孩子議題討論並指導提案表的書寫;讓孩子們將自己的需求以「案由、說明及辦法」條列,到各班代表可以透過會議反映學生視角、請處表述班上

同學的提案,再將師長們的回覆帶回班級轉達,相信這一連串的過程,孩子們不但獲益良多、更是兒童表意權的展現!
提案的內容包括:操場地板上標號應清楚設置以縮短升旗排隊(定位)的時間、路面磁磚不平整使學生容易受傷,提請總務處協助改善;高年級提出
希望興建體育館以減緩雨天上體育課的不便,低年級孩子希望增設盪鞦韆、翹翹板、提供攀爬等遊樂設施......等,各處主任針對相關業務部分進行回答。
一學期一次的班級幹部會議,透過學生提案能夠讓師長們在行政規劃時,更貼近孩子的需求及兒童視角!

載熙國小 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