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5日發佈 資訊教育

新竹市 關東國小 王俊富報導

關東109年度貓咪盃-新竹市SCRATCH競賽校內初賽
程式設計競賽in關東
檔名:2021151458168901.jpg 檔名:2021151458168902.jpg

為落實十二年國教課程之精神,鼓勵教師使用資訊科技為輔助學習之工具,以擴展各領域的學習,並提升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本校於110年1月5日進行『109年度貓咪盃-新竹市SCRATCH競賽校內初賽』,宣導尊重智慧財產權,提昇校園認識、使用自由軟體之風氣,減少非法軟體之使用,透過創意思考科技工具之使用,提昇學生邏輯思考及創作能力,藉由競賽活動與優良作品分享,經歷觀摩SCRATCH成果之自主學習,以激發學生學習之動機,活化生活科技於日常生活中,實踐課綱規劃之核心素養。本校程式設計競賽比照市賽,分為遊戲組與動畫組,讓孩子以生活周遭的事物來發揮,關東這學期來了一台棒球專用『接棒未來』公務車,將帶領關東棒球選手到台灣各地參加競賽,因此,以『棒球』為主題,設計遊戲。另外,109年初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困擾,各行各業提出各項措施,遠距教學、非同步線上學習課程,UberEats、Foodpanda等服務興起,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似乎產生了微妙的變化,我們的世界正在改變,請小小設計師設計一款最具『人味兒』的動畫。讓孩子利用元旦假期在家完成作品,於1/5進行校內評選,並選出各組前兩名優秀選手,將代表本校參加3月份新竹市市賽。

檔名:2021151458169053.jpg
檔名:2021151458169214.jpg

關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