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6日發佈 藝術教育

新竹市 朝山國小 趙子儀報導

三年級戲劇魔法課1
檔名:202011262118407831.jpg 檔名:202011262118408032.jpg

小朋友翹首企盼的戲劇魔法課在千呼萬喚之下,巫婆老師終於再度來到朝山國小和三年級小朋友們一起玩戲劇變魔法囉!
巫婆老師一見到孩子們驚覺他們長大了不少,時間也是另一種魔法呢-😃
第一節課老師先進行「貓抓老鼠」的遊戲。小老鼠兩人一組成家,小貓咪追逐落單的小老鼠,小老鼠可任意「碰」一組家,被「碰」的那家老鼠就要被迫彈出去一隻,小貓咪就得繼續追捕那隻被彈出去的老鼠,直到抓到老鼠為止,被抓到老鼠就變成貓咪,以此類推。
空曠的地下展演廳, 小老鼠四處亂竄,小貓咪要抓到牠可還真是不容易,孩子們喜愛奔跑,玩得氣喘吁吁,樂此不疲。
接著進行「跟著鼓聲走走停、巫婆我要變東西」,這是二年級時玩過的遊戲,大家已很有默默,變椅子、床、大樹、電風扇,孩子們很快就能合作變出造型。
第二節課進行兩首唐詩表演:「靜夜思」和「哥舒歌」。這兩首唐詩孩子都背過,不必多做解釋,他們都能理解詩意,老師只跟孩子們討論詩中出現的人事景物,接著讓孩子們分組合作自由創作。各組孩子都能以不同的創意呈現詩的意象,可惜上台分享時,仍然羞澀靦腆放不開。沒關係,我們慢慢來,今天才第一堂課,相信你們會越來越展現自信,大方演出。

檔名:202011262118408113.jpg
檔名:202011262118408114.jpg

朝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