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7日發佈 課程與教學

新竹市 香山國小 陳春月報導

生活中的交通工具
檔名:20201117955106951.jpg 檔名:20201117955106952.jpg
  

   近日藍鯨班的孩子們在校門口.地下停車場觀察來來往往的公車、貨車、摩托車、腳踏車和貨櫃車….等交通工具和交通標誌,興奮地彼此分享與討論。
   我們也特別邀請二位幫幼兒園送點心的牛奶車和幫國小送午餐的團膳餐車的叔叔,熱心的幫孩子們介紹車子的功用。牛奶叔叔特別打開車廂讓孩子們觀察,並且說:「車廂必須要有空調,牛奶才不會壞掉,大家可以伸手感受車廂的溫度」;團膳叔叔則說:今天的午餐有三菜一湯,食物要有蓋子蓋著,湯則要用保暖桶裝著才不會冷掉,大家才能有衛生又好吃的午餐可以吃。」聽完叔叔們的
檔名:20201117955106953.jpg 介紹,孩子們大聲說謝謝,在實際的觀察中,開啟認識交通工具的第一步。

香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