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3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竹市語文競賽原住民姊妹攜手進軍全國 市長鼓勵67位語文優秀選手為市爭光
檔名:202010231639268631.jpg

109年全國語文競賽新竹市複賽頒獎典禮,今(23)日在教師研習中心舉行,今年更有原住民姊妹檔同時獲選,攜手代表本市參加全國決賽,大展語文天賦。頒獎典禮由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親自表揚68位由各組項目脫穎而出的第一名菁英。市長林智堅祝賀所有獲獎選手,期勉參賽員持續挑戰自我再創佳績,為新竹市爭光。
 
語言具有感染

檔名:202010231639268632.jpg 力,今年特別有姊妹檔一起代表本市參加全國決賽。就讀建功國小三年級孔姵晴表示,去年看姐姐孔姵璇榮獲全國語文原住民語朗讀國小組特優,激勵了自己,很榮幸今年參賽能獲選代表新竹市參加全國原住民語朗讀國小組比賽,現在每晚跟老師視訊練習,媽媽也幫忙練習表情和動作。希望能和讀建功高中的姐姐一起為新竹市爭光。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於今天頒獎典禮中表示,語文教育扎根是落實學習的基礎,新竹市政府相當重視語文教育的推動,每年更注入大筆的經費推動閱讀教育和語文競賽。面對全國決賽各縣市高手雲集,教育處從10月起展開賽前集訓,提供代表本市參加全國決賽選手客製化的專業集訓,讓選手們能有更充分的準備以迎接挑戰。
 
每年的全國語文競賽是選手們以文會友、展現語文成果的最佳舞台,不僅競爭激烈,更是語文界的重要賽事。競賽共分國語、閩南語、客語及原住民族語四種語別,計有作文、寫字、字音字形、演說、朗讀等項目,組別分為國小學生組、國中學生組、高中學生組、教師組及社會組等五組。參賽員需歷經各縣市初賽、複賽再晉級到全國決賽,能參賽的選手都是各縣市的語文菁英。
 
感謝今年度全國語文競賽新竹市賽初賽及複賽的承辦學校,舊社國小莊傑志校長、協辦學校龍山國小陳彩文校長及二校工作人員,也感謝指導老師的付出讓選手們有好表現,同時希望所有競賽員能展現最佳實力,更精實躍進為新竹市爭取最高榮譽。
 
今年全國語文競賽將於11月28至30日在南投縣舉行,獲得新竹市語文競賽各組第一名將代表新竹市參賽,請大家一起為新竹市隊競賽員加油集氣,期待今年全國賽新竹市代表選手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新聞資料提供: 教育處社教科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程督學03-5216121#268
業務聯絡人:吳碧惠科長、王惠貞教師 03-5216121#275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