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0日發佈 英語教育

新竹市 關東國小 陳麗雅報導

英語領域專業社群,開跑囉!
檔名:20209201943477721.jpg 檔名:20209201943477722.jpg

  本校英語領域專業社群組成,希望藉此提昇教師教學研究、資源共享與活化教學,最重要的是提高學生學習成效。
  這學期的運作模式是邀請校外帶領社群專業老師陪伴我們成長,以他校之優勢為模範,以關小學生需求與老師專長為考量,進而建構我們的國際化教學的課程。
  英語領域專業社群帶領人是新竹市龍山國小的李宛錚老師,李老師為社群的資深帶領人,不藏私地分享個人的新課綱彈性課程的規劃經驗,從課程素材、內容先後安排、英語生活化、實用化、橫向縱向牽引,李老師詳細的說明,激發起關小老師對話,透過對話提出自己的教學困境,討論困境的突圍方法,彼此互相成長。
  2018年12月,行政院公布「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藍圖CLIL」,學校教育將大幅增加用英語授課,全面提升學生英語聽、說、讀、寫的能力及國家競爭力,課室風景與學習者會有不同的新風貌。面臨新課綱與CLIL的新浪潮,我們期待在英語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為交流學習的平台,持續性分享交流、相互激勵,一起成長。

關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