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新科國中新生訓練 通過攀岩、走繩及滑降培養新科勇士
檔名:20209141132185801.jpg

109學年度開學日即將來臨,新竹市各國中都為即將入學的新生辦理新生訓練,希望讓從離開小學階段進入國中就讀的學生能快速與國中生活接軌。其中以昨(21)日結訓的新科國中以通過攀岩、走繩及滑降打造A++國中生的新生訓練最為吸睛。新科國中以培養團體動力、認識校園環境和培養COOL勇士為主軸安排闖關活動,期盼透過戶外活動和團體動力課程讓即將進入新科國中的學生,除認識校園外,在未來的國中生活中能克服任何困難、恐懼,相信自己往目標大步向前。
 
「雙語新科和COOL新科戶外課程是新科國中發展的特色課程。」校長林燕玲表示,為了讓這屆新生可以快速認識新科、了解新科及提早融入新科生活,學務處行政團隊將本次新生訓練結合這兩大課程,設計出攀岩、走繩、滑降、定向活動、領導力及團隊默契等六大闖關課程,跳脫傳統新生訓練都在禮堂及教室進行課程,以團體動力及戶外體驗進行新生訓練課程,期盼讓這群新生透過COOL勇士挑戰,讓自己有了新的成長與突破,克服困難、恐懼,往目標前進,成就A++的自己。
 
「原來真的沒有很可怕,我還要再玩一次!」挑戰滑降成功的鄭詠軒同學說,當要跨越欄杆時,心中非常害怕,但緊握著細細的繩索,滑下的那瞬間,緊張的情緒也跟著消逝。原來只要克服心中的那道坎,放開雙手,放下恐懼,就挑戰成功了。這兩天的新生訓練課程真的非常有趣,讓我喜歡上新科國中。
 
教育處表示,108課綱強調素養教學,培養學生自發、互動及共好精神,新科國中新生訓練課程設計,培養學生團體合作精神,也讓學生透過活動,認識校園環境及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未來期望更多新竹市的學校,勇於突破,翻轉教室。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表示,因應教育趨勢與潮流,市府除投入新校園運動改善學校硬體設備外,亦積極投入課程研究與教師教學增能活動,希望透過課程與教學的翻轉,讓學校師生們能獲得不同教育體驗與教學能量,因此藉由主題式教學的統整學習,教導孩子未來用得到的能力。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學務管理科
教育處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督 03-5216121#267
業務聯絡人:張品珊科長 03-5325885#273

..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