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首場室外表揚109年新竹市體育有功人員表揚 海陸兩棲驚喜不斷
檔名:20209141128358811.jpg

首次結合運動i台灣國民體育日「無痕海洋運動節」系列活動,讓來參加活動的大、小朋友共襄盛舉。今(13)日「新竹海洋無痕運動節暨體育表揚活動」在南寮舊漁港舉辦盛大登場,由新竹市沈慧虹副市長親自出席,大讚海陸兩棲闖關與SUP體驗活動,並表示市府將持續扎根基層培訓、健全體育產業與發展全民運動。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無痕海洋」除了倡導環保,更代表市民的生活可與舒適的自然環境融為一體,近水更可以親水,市政府投入新竹左岸、漁人碼頭、17公里海岸等親水建設,打造新竹27公里微笑水岸,串連

檔名:20209141128358812.jpg 各海岸線各景點,讓民眾暢遊匯集「河、港、海」景緻的27公里水岸藍帶。
 
2020天下雜誌競爭力總排名,新竹市獲全國第三,其中「文教力」排名非六都第二,副市長勉勵所有運動選手,做一個跟自己賽跑的人,一步步完成夢想,也感謝議會、各單項運動委員會、教練、校長,支持新竹市以健康為基礎,持續更新體育場、棒球場、運動中心等基礎體育設施,打造幸福城市。
 
上午表揚大會於南寮舊港區舉行,由沈慧虹副市長親自頒獎計有績優男運動員朱禎祥、黃威誠、潘辰威;績優女運動員黃于庭、王妤瑄、李宥彤、廖祐菲;績優教練李佳芬、陳穎祈、蔡佩倢;績優運動團隊獎香山高中射箭隊、富禮國中射箭隊、新竹高商女子籃球隊;體育志工奉獻獎,紀雅芬;基層運動推展獎,光武國中彭世勳。
 
「讓選手有更好的訓練環境、品格教育是我們的責任」新竹市中小學體育促進會理事長陳進豐校長說,今天亦頒發「體育績優弱勢學生獎學金」,鼓勵優秀小將們掌握翻轉人生的機會,各校的教師與教練會積極擔任選手的後盾,持續推動三級運動項目發展、專任運動教練聘任與體育設施整備,讓選手們有更好的訓練環境。
 
「全民和競技應該是互相結合的。」教育處沈靜濤代理處長表示,好的運動選手將提高觀賞型賽事的可看性,而全民參與的運動則會增加投入運動領域的人口,兩者是相輔相乘的,而將國民體育日等相關活動結合成系列活動形式,更符合運動i台灣擴大參與、結合資源的目標,讓更多民眾能夠從不同領域接觸各種運動項目,而本次的海陸兩棲的活動,特別適合喜愛Sup運動及環境教育的朋友們!今年活動有水上Sup立式划槳及陸上無痕海洋生態闖關活動,立槳運動由新竹市體育會立式划槳委員會的專業教練帶領無痕體驗;另闖關活動由新竹市竹松社區大學愛竹導覽社創意發想,特別是和親子一起來。
 
教育處表示「今日活動感謝,新竹市議員林耕仁、林彥甫與多位校長皆到場共襄盛舉。」,本次活動設計及結合南寮舊漁港港畔的海洋生態,共設計6道關卡供大小朋友來闖關,內容富含重要的生命意義,提昇民眾對南寮舊漁港的發想與探索,完成闖關者還可兌換精美紀念品乙份(上午限量500份,下午限量500份);周邊設有「體適能檢測-全民動起來」,讓民眾可由動、靜態的方式認識及參與,讓環境教育從日常做起,不分年齡、性別一起動起來!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體育保健科
業務聯絡人︰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276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程督學03-5216121#267
 

檔名:2020914112835881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