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發佈 閱讀教育

新竹市 關東國小 陳麗雅報導

關東閱讀夢想屋,30共讀書箱 繞著關東轉啊轉!!
檔名:2020914101189881.jpg 檔名:20209141011932.jpg

關東閱讀夢想屋自15年前,即開始規劃巡迴「30共讀書箱」,所謂「30共讀書箱」,是一箱書裡面有30本一樣的書,是希望由老師擔任導讀人,在晨讀時光或國語課,帶領全班共讀。一方面,引導孩子發現閱讀的魔力,一方面,希望以共讀方式激發孩子閱讀力。
「30共讀書箱」依照六個年級的閱讀能力來規劃,低年級以繪本居多,中年級以橋梁書居多,高年級以小說為主。在書籍的內容方面,每年級都不偏食,故事書、科普書籍、生活教育書籍、品德教育類皆有。
這15年的耕耘,全校共有82箱共讀書箱,以巡迴班級的方式繞遍關小各班級,期待以多文本閱讀增加學生閱讀行為之廣度與深度! 「30共讀書箱」繞著關東轉啊轉!!

關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