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發佈 學前教保

新竹市 關東國小 林麗惠報導

安全教育防震宣導
檔名:2020911143508911.jpg 檔名:2020911143509062.jpg

「地震」發生的時機,常讓人無法預警,而造成嚴重的災害和損失,面對可能不斷的地震威脅,因此防震的安全教育從小建立,多一份準備少一分災害。
    此次的防震安全宣導,先請孩子說說看對地震的感覺及地震發生時,應該怎麼辦?透過防災宣導影片介紹著平時、地震時及地震後的防震須知,接著共同檢視備妥的「緊急避難包」有哪些物品,而最最重要的就是地震發生時要保持冷靜,就地掩護確保自身安全,做好自救工作的防震保命三步驟:趴、掩、穩。而在震後進行疏散時,要用書包掩護頭部遵循老師的帶領至空曠處避難,確實遵守不語、不跑、不推的三不原則,最後實地的演練,邀請幼兒到前面進行練習。後續會找時間實施演練,亦配合學校進行全校的防震演習,讓孩子更熟悉逃生避難的方式。

檔名:2020911143509063.jpg
檔名:2020911143509064.jpg

關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