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日發佈 生涯教育

新竹市 建功高中 張佳蓉報導

109學年度高二見面禮
109學年度高二見面禮
檔名:202093858163541.jpg 檔名:202093858163542.jpg

建功高中輔導處資源網絡組報導:
活動主題:109學年度高二見面禮
活動時間:109年8月31日(星期一)11:00~12:00
一、活動地點:建功高中活動中心
二、主辦單位:建功高中輔導處
三、出席師長:林國松校長、輔導處輔導主任陳瑩珊主任、全體高二導師、資源網絡組劉欣怡組長、高中專輔詹智華老師、高中專輔徐貝寧老師、高中兼輔張佳蓉老師
四、參與對象:高二學生304人,教師10人。
五、主持人:林國松校長、陳瑩珊主任
六、說明與內容:
  109年8月31日(星期一)開學日當天,輔導處為高二同學辦理一場特別的見面禮活動。
   活動一開始播放回顧影片:「還記得那個螢光棒點點的公訓夜晚嗎?......我們在這些活動中成長,在蟬聲的催促中,今年暑假,我們成為學長姐......,瑩珊主任以感性的話語帶著高二同學觀賞,回顧、細數高一的生活,一面帶領大家緩緩拉開高二生活的序幕。升上高二,不代表要跟過去稚嫩的高一告別,而是過去的美好回憶將化作祝福,成為我們成長的動力……
    接著校長將見面禮交予每班導師,再由導師轉贈給高二學子,象徵建功師長的接力付出,傳遞祝福。導師們送出一份份的見面禮,也送上了殷殷的期許祝福。這6樣賦予深意又實用的學用品是:
便利貼:隨手記下創意、想法與重點,累積成就
智慧筆:寫下理想與願望,成為自己前進目標的動力
讀書計畫本:學習妥善規劃與管理時間,讓美夢成真
螢光筆:點亮重點,提醒溫暖的語言與情感隨時環繞
資料夾:收納高中生活的點點滴滴    
巧克力:低落沮喪的時刻,記得生命的能量一直都在  
   獲贈見面禮的同學們將祝福化作行動,拿出智慧筆,專注凝神地將自己的願望目標寫在便利貼上。最後一顆顆心型的便利貼貼滿各班的許願樹,燦爛開花,象徵高二的生活豐富又精彩!透過見面禮的儀式,師生同心期許高二新生活,能夠學業精進,心想事成。

檔名:202093858163543.jpg
檔名:202093858163544.jpg

建功高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