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1日發佈 藝術教育

新竹市 青草湖國小 蔡麗卿報導

2021燈會在新竹系列~109年度暑期燈藝製作:傳統燈藝組(1)
藝術美感教育
檔名:20208111211331601.jpg 檔名:20208111211331602.jpg

109年度7月27日~7月31日,青草湖國小參與109年度暑期燈藝製作「傳統燈藝組」的二組親師生團隊,於培英國中隆重登場。
第一組由蔡麗卿老師、汪秀慧老師領軍,帶領學生共同學習傳統燈藝的製作,看著燈藝老師的指導與示範,領略如何將平面圖形變成立體造型,看似簡單的立體造型,其背後都需要許多支架將其立體結構支撐起來,不然就很容易垮掉。
第一天完成整體造型骨架、結構,看著紙上的平面小牛塗鴉變成真實放大版的站在眼前,孩子感覺非常有成就,也好親切。
第二天學習燈飾的安裝,必須得了解每一種燈泡的亮度、顏色、需求的空間,還得串聯一起,孩子們在測試燈泡的過程,就像在上自然實作課程一樣感到新奇。
第三天開始包布,將作品裹上一層美麗的布料,這其中學習到認識布料的材質、順逆向,還得兼顧平面與曲面產生的面積大小差異,才不會剪出不夠用的布料,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顏色的搭配,讓整體作品呈現最佳效果。
第四天繼續包布,看似簡單的剪布、黏貼,其實很費用功夫、也很需要「功夫」,如何讓布平整的撐開在作品上,又要小心不被熱熔槍與膠燙到,真真不容易啊!
第五天,我們的作品已經超進度的接近完工,只差讓作品活生生的「目睭」了,先前已苦苦思量,後來發現有些飲料的瓶蓋很適合,就這樣完美的結合了!
由於將近百分百的完成度,獲得1000元禮券獎勵,真是開心!
這五天的燈藝製作研習,親師生收穫良多!

檔名:20208111211331603.jpg
檔名:20208111211331604.jpg

青草湖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