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5日發佈 教師專業發展

新竹市 建功國小 林政君報導

六年級統整性主題教學共備社群
檔名:202071515057561.jpg 檔名:202071515057562.jpg
  

   現代社會是多元教育的世代,孩子必須看得更多更廣更遠,教師亦是。教師的專業素質於是更顯得重要,除了自身的領域專業,也必須與他領域進行結合。本社群成員企圖將社區週遭歷史人文及自然生物融入各學科領域,使得課程得以延伸並深入了解相關議題,除了讓學生更認識家鄉外,進而透過各領域呈現出家鄉的特色與社區的連結.
希望透過此教師專業對話,齊心翻轉學校校本課程,希望藉由課程領導,讓學生觀察其生長環境,除了幫助孩子 認識社區特色外,進一步從實際的接觸,增加學生的生活經驗,充實生 活知能,藉以培養觀察
檔名:202071515057563.jpg 研究鄉土的能力,激發熱愛鄉土的興趣與情懷, 達成「生活即教育」、「做中學」的目標,增進學生適應環境的能力。

建功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