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5日發佈 教師專業發展

新竹市 建功國小 林政君報導

四年級統整性主題教學共備社群
檔名:20207151444378101.jpg

學期初因編寫《六燃學  建功圓》彈性課程主題,學群成員必須對二戰遺址——新竹海軍六燃場的歷史有所了解。透過講師的解說與介紹,老師們逐漸清楚了新竹海軍六燃場在歷史中的重要地位,以及棲息於六燃建築中霜毛蝙蝠的生態、習性與繁殖,也因此更加認識建功國小校內大圓筒的特殊歷史意義。並藉由歷史遺跡的查訪,資料的蒐集與討論,學群成員對在地歷史與生態,有了較完整的了解與認識,再以此為本,訂定以素養為導向的108課綱彈性課程計畫。此外,學群成員編排自然、社會、健體、藝文、語文等相關課程,使課程更豐富多元。期能透過課
檔名:20207151444378102.jpg 程讓學生有愛校愛鄉、愛惜我們珍貴歷史與生態之心。 檔名:20207151444378103.jpg 學期初因編寫《六燃學  建功圓》彈性課程主題,學群成員必須對二戰遺址——新竹海軍六燃場的歷史有所了解。透過講師的解說與介紹,老師們逐漸清楚了新竹海軍六燃場在歷史中的重要地位,以及棲息於六燃建築中霜毛蝙蝠的生態、習性與繁殖,也因此更加認識建功國小校內大圓筒的特殊歷史意義。並藉由歷史遺跡的查訪,資料的蒐集與討論,學群成員對在地歷史與生態,有了較完整的了解與認識,再以此為本,訂定以素養為導向的108課綱彈性課程計畫。此外,學群成員編排自然、社會、健體、藝文、語文等相關課程,使課程更豐富多元。期能透過課程讓學生有愛校愛鄉、愛惜我們珍貴歷史與生態之心。

建功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