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5日發佈 教師專業發展

新竹市 建功國小 林政君報導

三年級統整性主題教學共備社群
檔名:2020715143774711.jpg

透過《六燃學  建功圓》這個課程主題的學習,學群老師們發現原來建功國小校內的大圓筒,具有這麼特殊的歷史意義,經由講師的解說與介紹,更清楚二戰遺址——新竹海軍六燃場在歷史中的重要地位。在這個重要建築的查訪中,同時也讓人驚訝的發現罕見的霜毛蝙蝠生態、習性與繁殖,經由歷史遺跡的查訪,資料的蒐集,學群成員對在地歷史與生態環境,有了較完整的了解與認識後,以此訂定以素養為導向的108課綱彈性課程計畫。
    社群成員們共同討論,進行專業對話、專題講座、社區走訪,研擬出以素養為導向的課程,結合語文

檔名:2020715143774862.jpg 小詩、小書的創作,自然領域校園大圓筒的探索活動,社會領域社區的查訪,期能讓學生們透由課程的學習與認識,生起愛鄉愛校愛惜我們珍貴歷史與生態的素養教育。
檔名:2020715143774863.jpg 透過《六燃學  建功圓》這個課程主題的學習,學群老師們發現原來建功國小校內的大圓筒,具有這麼特殊的歷史意義,經由講師的解說與介紹,更清楚二戰遺址——新竹海軍六燃場在歷史中的重要地位。在這個重要建築的查訪中,同時也讓人驚訝的發現罕見的霜毛蝙蝠生態、習性與繁殖,經由歷史遺跡的查訪,資料的蒐集,學群成員對在地歷史與生態環境,有了較完整的了解與認識後,以此訂定以素養為導向的108課綱彈性課程計畫。
    社群成員們共同討論,進行專業對話、專題講座、社區走訪,研擬出以素養為導向的課程,結合語文小詩、小書的創作,自然領域校園大圓筒的探索活動,社會領域社區的查訪,期能讓學生們透由課程的學習與認識,生起愛鄉愛校愛惜我們珍貴歷史與生態的素養教育。

建功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