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5日發佈 教師專業發展

新竹市 建功國小 林政君報導

二年級統整性主題教學共備社群
檔名:2020715145366161.jpg

希望透過教師凝聚共識社群共同精進時間,讓學校的彈性課程因108課綱全面翻轉,全新設計並拉近學校與社區的共生關係.
1.汀甫圳你好、和汀甫圳做朋友:學生透過戶外教育的方式,近距離與汀甫圳互動,能讓學生充滿期待、印象深刻,並且能對汀甫圳的環境危機感同受,激發同理心,進而產 生行動力。
2.聚落與汀甫圳:低年級對聚落概念尚淺,利用到福利站購物,使之與社區連結,並產生好奇心,因而更留意身邊社區聚落的興迭。
3.校慶活動之歡慶建功:這是孩子在建功每年期待的年度活動,透過活動前

檔名:2020715145366162.jpg 的準備、活動中的競賽,必能增進同學情感,也調劑身心。
4.建功如詩:學生先繪出心智圖,利用五感為寫作架構,學生輕而易舉即可成篇,是提早寫作的初始美好經驗,充滿成就感。
5.蝙蝠主題:疫情當前,必須向學生多加提醒危險性,並保證不會有接觸野生動物的情事發生,應能使所有家長安心。
6.蝙蝠摺紙:透過摺紙活動,讓學生會更了解蝙蝠的外型樣貌,也提供了另一種親近蝙蝠的替代方式,讓學生在安全的前提下,愛上蝙蝠。

檔名:2020715145366223.jpg

建功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