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3日發佈 校舍整建

新竹市 新竹國小 李佳穎報導

新校園運動校園規劃工作營
新竹國小附設幼兒園興建大樓之二
檔名:2020713955189381.jpg 檔名:2020713955189382.jpg

五年前的今天診興樓落成典禮,五年後的六月六日周末假期一群老師聚集在藝文教室參與新校園運動校園規劃工作營,為的是透過實作操演進行校園規劃工作,觸發學員對所屬學校整建發想的可能。
透過吳宜晏主持人的帶領,首先讓張匡逸建築師分享他的經驗,從「建築是降落的過程」開始談起,用建築四則備忘錄拉近老師與建築師的距離;接著在清幽的校園走一遭,看看幼兒園大樓預定地,晃過操場走進振興樓,經過古色古香的禮堂和四季如春的內庭,在走走晃晃看看之間快速的讓建築師理解學校的環境和場域。然後透過主持人吳宜晏邀請校方參與人員寫出對於新建工程的期望在便條紙上,誘發大家一起想像、分享、聚焦後由張匡逸建築師彙整需求,共同討論尋求幼兒園空間的本質,提出三種快速設計方案,考量風、陽光的氣候條件,最後發展出聚落類型的建築量體,凝聚大家對未來的共同想像。
因為一起共做、因為一起思考、因為一起對話,對幼兒園大樓的期待就更往前一部~

檔名:2020713955189673.jpg
檔名:2020713955189674.jpg

新竹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