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3日發佈 校舍整建

新竹市 新竹國小 李佳穎報導

走讀校園開眼界
新竹國小附設幼兒園興建大樓之ㄧ
檔名:202071393927101.jpg 檔名:202071393927102.jpg

從105年幼兒園拆除後,大家其實都對學校僅剩於的一塊土地滿懷希望,寫了三次的計畫案都沒成被採納,而後經過市府幾次會勘後申請教育部興建公共幼兒園,本校幼兒園由原來三班增至六班,其中含一班2歲的幼幼班。
因為此案這三年參與了新竹市新校園運動校園規畫及美感教育計劃,第一次是二年前辦理的,而今是新校園運動2.0;計畫主持人吳宜晏先生首先彙整「校園整體規劃」、「校園建築改建」、「校園兒童遊戲」及「人本空間改造」等四大主題,讓參與者走讀嘉義、雲林、宜蘭校園案例。
本校分兩梯次,第一梯次由校長及維倩主任參加,第二梯次是由玉芬主任和佳穎參加;經由建築師與使用者的說明和分享,更在走讀中找出貼近學校的設計想法。
此次在宜蘭看到的具有美感的風雨球場、因應環境而生融合不同時代建物的幼兒園,行萬里路勝讀萬券書!

檔名:202071393927253.jpg
檔名:202071393927254.jpg

新竹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