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發佈 友善校園

新竹市 虎林國小 江曉華報導

網路交友預防宣導
檔名:20207101323296191.jpg 檔名:20207101323296192.jpg 檔名:20207101323296193.jpg

網路交友要謹慎,依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去年性侵通報案件中,12歲到18歲未成年被害者達4267人,其中有約一成的396人是受到網友性侵害,國健署設立的「青少年網站-性福e學園」也曾接獲民眾因在網路交友傳私密照片後的恐慌求助,國健署提醒,網路交友一定要小心虛擬世界的陷阱。

/>
國健署表示,暑假來臨,也是青少年透過網路結交朋友的高峰期,提醒年輕人在網路交友一定要把握四大原則:


 

1避開地雷:遇到不適當的聊天對話,如:剛認識就想要獨處的網友,建議快點封鎖!

用心察覺:看看對方的自介、照片與貼文,配合常見的搜尋功能,有時就可以察覺可能的謊言。

3保護自己:前幾次碰面約在人多、熱鬧的地方,如果可以的話,請朋友陪伴,最好不要一個人赴約。

4走為上策:一旦發現不對勁,趕快「走為上策」。

虎林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