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發佈 環境教育

新竹市 青草湖國小 蔡麗卿報導

玩食大庄我最行&香山濕地趴趴走(5)
戶外教育
檔名:2020651835506991.jpg 檔名:2020651835507142.jpg

青草湖~遇見幸福!
隨著疫情趨緩,原先安排好卻被延期的活動陸續復活,青草湖國小與大庄國小的戶外教育交流活動終於如期啟動了!
下午的行程是到海山漁港、香山濕地認識海濱植物與觀察濕地生態,青草湖國小的孩子穿戴好裝備,跟著解說的老師,認識海濱植物與其生長環境、特色,再到濕地上觀察認識螃蟹,有沙蟹、和尚蟹等等,學生帶著鏟子跟水桶,從原先的矜持到滿手沙,開心的展示自己挖到的螃蟹品種,還學會辨認公蟹與母蟹的差別,原來翻開看螃蟹的肚子紋路,如果是穿丁字褲的是公蟹喔!真是有趣!
這一場海闊天空的香山濕地學習之旅,在大庄國小陳主任的精心安排與天公作美,隱去熾熱的烈焰,吹來涼爽的海風,青草湖國小的孩子們開心敞洋在海邊沙灘上,童心不減的挖螃蟹,驗證自己平日在教科書上看到的知識,寓教於樂,眼見為實,真是一場美妙的戶外教育之旅!

檔名:2020651835507143.jpg
檔名:2020651835507144.jpg

青草湖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