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發佈 環境教育

新竹市 青草湖國小 蔡麗卿報導

玩食大庄我最行&香山濕地趴趴走(4)
戶外教育
檔名:2020651818361401.jpg 檔名:2020651818361562.jpg

青草湖~遇見幸福!
隨著疫情趨緩,原先安排好卻被延期的活動陸續復活,青草湖國小與大庄國小的戶外教育交流活動終於如期啟動了!
品嘗完自己DIY的窯烤披薩後,大庄國小夥伴學員六年丁班的學生也來一起進行披薩DIY,熟門熟路的動作很快呢!
當青草湖國小與大庄國小的學員們填飽肚子後,陳主任安排兩校同學來一場大地遊戲交流賽,展現團隊合作的默契!
大型平衡板遊戲:全班同學站上平衡板,在最短時間內取得平衡者得勝。青草湖國小的孩子雖第一次來到此地,卻在自由活動時間玩過此遊具,更令老師們訝異的是,原來孩子在玩的過程中已經取得全班同學站上去平衡的技巧與默契,於是外來者打敗在地者,獲得第一場勝利,開心之餘,也看到大庄國小學員的氣度,給予小客人真心的讚賞。
獨木橋遊戲:兩班分站橋二頭,各出一人走到橋中間相遇時猜拳,獲勝者繼續前進,輸的一方趕緊派出第二人接續。猜拳輸贏運氣成分居多,但是考驗孩子們的專注力、反應力與平衡感。這一場,雙方平手。
低空攀岩:雙方各派出十名選手,在固定時間內完成最多選手者得勝,考驗著孩子的體能與技巧。練習時間,孩子們紛紛上場測試,掂量自己的能力後推派選手,正式比賽時,看得出來主場優勢,大庄國小的學員果然體力好一些,過關學員多一點,青草湖國小的孩子卻也不氣餒,認真觀察對手過關的技巧。
前進小島:全班同學分站在三個代表小島的木箱子上,空間不大只能彼此緊緊相偎,利用二根大小不一的長板子搭橋,讓島上其中一位島民前進另一座島,完成時間短者獲勝。這個活動難度很高,考驗全班團隊合作解決問題的策略,還要兼顧平衡,不能讓島民掉落地面,青草湖國小的孩子第一次玩,有點難,在師生共同討論、思考、嘗試下,終於完成了。但是時間也已經是午餐休息時間,大庄國小的學員再次展現氣度,大方禮讓青草湖國小的孩子先玩,真是令人佩服!

檔名:2020651818361563.jpg
檔名:2020651818361564.jpg

青草湖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