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發佈 人權教育

新竹市 北門國小 柯昌亨報導

北門108學年度民主法治暨人權教育活動5:第二十屆學生自治市選舉
網路線上公辦政見
檔名:20205201333273661.jpg 檔名:20205201333273662.jpg

上週起本校108學年度第二十屆學生自治市市長選舉之各項準備活動如火如荼的展開後,本週將進入最緊張也最重要,代表著離投票日越來越接近的階段。在這段時間裡,無論是參選或者是選舉的學生們,都相當努力的宣傳以及關心著未來這一年有哪位適當的候選人可以帶領新的自治市團隊,以及所提出的政見,可以為大家謀福利。
由於疫情的關係,本次以網路撥放的方式,舉辦線上公辦政見。今年參選的五年級,依舊投入與用心,各個競選團隊無不精心準備政見活動,將最完美的表現錄影下來並上傳雲端網路,於民國109年5月18-19日呈現在學校網站供選舉人欣賞觀看。過程中,除了一般的口述宣傳外,更有各式各樣的表演,例如:戲劇、音樂等的方式,就是希望可以吸引更多的目光,同時也可以更好的方式清楚表達政見,達到宣傳和主辦公辦政見的重要目的。以外,亦讓所有參與的同學們,利用這樣的機會體會難得且有如正式的選舉活動中有關公開政見的經驗,因而學習到法治教育中相當重要的民主競選和宣傳的概念,以及選舉人有自由意願的權利,選擇理想的候選人。

檔名:20205201333273663.jpg
檔名:20205201333273814.jpg

北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